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山东省能源局机关服务中心(原山东省煤炭工业局机关服务中心)2018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内容

发布日期:2019-03-14 13:48 浏览次数:

一、依法设立登记的信息

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发[2010]73号)、《关于贯彻实施<山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办法>的通知》(鲁编办[2011]47号)精神和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的要求,现对我单位登记管理信息予以公开:

1、单位名称:山东省煤炭工业局机关服务中心

2、人员编制:14人

3、从业人数:10人

4、住所: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141号

5、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局机关干部职工提供服务保障;搞好局机关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加强局机关办公楼和职工宿舍日常管理及水、电、暖、环境卫生、门窗、桌椅等维修维护,保证局机关工作正常运转。

6、法定代表人:韩呈和

7、经费来源:差额拨款

8、开办资金:374万元

9、举办单位:原山东省煤炭工业局

二、依法年度检验检查的信息

(一)开展业务情况

2018年,机关服务中心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各处室、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统领,强化内部管理,牢固树立服务理念,认真履行服务职责,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机关工作高效运行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整体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一、2018年主要工作

(一)加强政治引领能力,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机关事务工作是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为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行提供保障,讲政治是根本要求。服务中心围绕工作大局,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与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自觉以政治建设统领管理保障服务各项工作,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善于从政治上增强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和《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按照局党组的安排,坚持一切围绕中心、一切服务大局,一切了为了服务,有力地促进机关服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制度建设,促进机关服务规范化。以制度建设为目标,从严和实上做文章,对服务中心原有管理制度进行健全和完善,先后完善《机关节约用电管理暂行规定》、《机关安全保卫管理规定》、《停车场车辆停放管理办法》、《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物料用品采购发放管理制度》、《机关卫生管理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实现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坚持以“管理、保障、服务”为工作主线,在高效、规范、创新上做文章,在费用的使用上精打细算,坚持节约优先原则,服务水平和质量上了一个新台阶。

(三)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目标,促进机关资源节约工作。按照《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有关规定,以高度自觉行动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方式,配合做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中国水周等主题宣传,进一步加强局机关资源节约工作。一是严格落实资源节约工作各项管理制度,努力节约费用开支,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二是加大机关用电、用油、用水等耗能的监测及统计上报工作,特别是搬迁至新的办公场所后,针对机关制冷取暖采用中央空调以及职工餐厅厨房炉灶用电方式的实际,加强对用电的统计监测,把握用能规律。2018年局机关用电量316397千瓦时,同比下降15208千瓦时,下降4.5%,汽油用量2338公升,同比下降293公升,下降11%,用水量1578立方米,同比下降12%。

(四)全面提升机关服务管理工作水平。一是积极推进机关物业管理社会化。对部分物业管理项目按照省财政厅要求进行了政府采购,安全保卫工作平稳有序,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办公楼大厅值班,岗亭哨位、监控值班室、夜间巡逻,一律实行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执勤。严格车辆停放管理,地上、地下停车有序。定期检查办公楼消防设施,标明消防标识,开展消防器材使用演练,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根据情况进行处置报告。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达到规定的标准,庭院绿化环境优美。

二是引进食堂社会化服务,调整就餐方式,加强食堂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卫生;对办公楼及食堂设备设施及时维护,保持食堂设备正常运行。为机关职工生活创造了较为舒适的环境条件。

三是按照新组建的省能源局机构改革要求,对新转隶人员所需办公用房调整、办公家具的迁入以及能源局挂牌活动,做了大量工作,为能源局按期集中办公奠定了基础。对省确定的能源局今后办公将迁入原省物价局办公场所,多次与省发改委、原省物价局沟通与协调,落实办公用房腾空事宜,现场察看确定楼房院落维修改造工程、做出预算书,向省机关事务局汇报并争取资金支持,为办公场所迁址做好前期准备。

四是积极组织新增办公楼租用面积装修工程招标、装修方案审查,协调解决装修、空调安装、涉密机房等施工方的有机结合,各项工程按设计要求施工有序,按工期完成任务并组织验收后交付使用。

五是配合局办公室及省审计部门完成了固定资产审计工作,同时对办公楼内固定资产进行了登记确认,为实施条形码信息管理打下了基础。

六是严格办公用房管理,建立了机关以及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相关数据,纳入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智能化办公用房管理系统,实现了办公用房管理的标准化与规范化。

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机关服务中心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来抓,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部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工作作风建设,从严进行廉政教育,坚持按章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部门内部没有出现任何跑冒滴漏问题,没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二、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建议意见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继续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和《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以服务为中心,改进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创优工作环境,努力为机关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将机关办公场所搬迁作为今年工作重点。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落实用房面积,确定改造工程项目,争取项目立项和资金,制定搬迁方案,确保机关整体搬迁安全有序。

二是继续加强机关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机关节电、节水、节材等管理制度,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在原物价局旧楼装修过程中,坚持绿色低碳理念,在集中供热、新能源应用等方面超前考虑,对空调通风、配电照明、电梯、洁具等重点用能用水设备及食堂、信息机房等重点用能区域实施科学合理的节能改造。

三是加强机关资产实物管理,会同局办公室推进资产条码信息化管理,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做到帐、卡、物相符,使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充分发挥使用效益。

四是加强办公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严格安全保卫管理制度,加强对警卫人员的教育与管理,使警卫人员适应新的安保场所,确保办公场所的安全。

五是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从细节考虑从细节做起,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提高办事效率,为机关工作高效运转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二)变更登记的执行情况:无

(三)资产损益情况:无

(四)涉及诉讼情况:无

(五)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重大信息情况:无

(六)需要其他的公开的情况:无

三、经费收支情况

上年度结余:(0.7万元)

本年度收入:(255.43万元),其中财政收入:(213.86万元)

本年度结余:(0万元)

本年度支出:(265.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2.27万元)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