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省能源局充分利用绿色金融政策助力能源行业动能转换

发布日期:2019-12-24 18:44 浏览次数:

12月17日,省能源局与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银企对接活动在济南举行。会议旨在推动绿色金融与能源产业融合发展,拓宽企业转型升级融资渠道,促进全省能源结构加快优化调整。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同志见证签约并讲话。

栾健强调,全省能源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加强政银企三方协调,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要及时了解国家和省里相关政策,提前做好优质项目储备;建立健全调度机制,掌握重点项目进展,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健全完善落地项目后评估机制,营造良好金融环境。通过政银企业三方合作,让绿色金融为能源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全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省能源局及聊城、济宁、德州等3个市与华夏银行相关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促成国家电投集团山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兖矿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与华夏银行相关分行达成了合作意向。今后五年,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计划向我省能源行业提供300亿元的各类金融服务,重点支持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新能源等能源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和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及能源领域中小企业发展。

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召军同志参会并签约。16市能源主管部门、省能源局科技处等处室及部分中央驻鲁企业、省属企业、民营企业和省级行业协会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