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到省能源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0 10:49 浏览次数:


10月9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一行到省能源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交流会,研究部署能源发展相关工作,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交流中,栾健详细汇报了全省能源工作情况,表示省能源局组建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思路,主动科学谋划,围绕“发展绿色能源,助力动能转换”核心任务,提出“六个三”的能源规划发展思路,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一是抓规划,强化全省能源发展顶层设计。加快推进核能、氢能、地热能、海上风电、采煤塌陷地治理等规划编制工作,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谋划能源产业发展布局,绘制全省能源发展蓝图。二是抓安全,保障全省能源稳定可靠供应。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狠抓煤炭、油气管道保护、电力运行等重点领域安全防控和生产供应组织协调,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能源可靠供应。三是抓项目,加快能源结构优化调整步伐。聚焦可再生能源、核电、外电入鲁、天然气“四大板块”,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强协调,聚力突破,加快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四是抓创新,培育能源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推进煤矿和油气管道智能化建设,打造核能供暖、生物质取暖等清洁取暖“新模式”,激活能源节约“新引擎”,培育壮大能源发展新动能。五是抓服务,聚力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聚焦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分散式风电并网难等热点、痛点、堵点问题,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积极协调推动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六是抓党建,提振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党的建设作为引领发展的“根”和“魂”,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大力倡树以“精气神”为核心的省能源局机关精神,统领能源各项工作,为全省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周连华主任充分肯定了省能源局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省能源局作为新组建的机构,讲政治、顾大局、高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局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统筹谋划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能源发展工作全面起势、开局良好。一是发展思路清晰。省能源局成立后,迅速理清思路,科学提出“六个三”,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二是工作重点突出。坚持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聚焦新型能源深度开发利用和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找准突破口,抓住关键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作整体提升。三是措施扎实有力。从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入手,研究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过硬措施,契合改革发展大势,贴合能源工作实际。四是工作成效显著。加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实落地,新能源产业培育、行业安全生产运行、流程优化再造等工作亮点频现,能源产业提质增效、能源结构优化调整步伐加快。对下一步工作,周连华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大能源结构调整力度,统筹做好“加减乘”结合文章,深入细致做好关停所在地区非唯一、不可替代民生热源煤电机组等工作,有效压减煤炭消费,为能源结构“降压减负”。二要加快清洁能源发展步伐,坚持双管齐下,大力发展核电和省外来电,积极推动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展,加快提升清洁能源比重。三要抓牢安全生产运行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推进煤矿智能化、油气管道智能建设,谋划组建省级天然气运营管理平台,从严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要加快流程优化再造,提升服务质效,特别是在简化获得电力、储气能力建设、能源供应保障等方面,进一步转作风、简环节、优流程、提效能、强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孙亚平,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环资处、经济运行局、社会处负责同志,省能源局班子成员,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石油天然气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