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启动实施“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 提升企业节能内生动力

发布日期:2019-01-17 10:0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降低能耗、物耗”精神,省能源局牢固树立“节能是第一能源”理念,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耗能设备“三重”关键环节,启动实施“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推动能源科学管理,形成绿色低碳发展方式。

一是针对重点行业,实施能效“领跑者”制度,树立节能低碳标杆。在煤炭、电力、太阳能、生物质能、空气能等行业,分行业遴选一批能效“领跑者”,树立行业标杆,引导企业开展能效对标达标活动。

二是针对重点企业,实施能源审计活动,当好节能医生。组织对电力、煤炭等高耗能企业开展能源审计活动,帮助用能单位查找薄弱点和问题点,找准挖潜点和整改点,制定提升点和突破点,实现能源梯级利用,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是针对重点耗能设备,实施能效提升工程,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在能源行业开展高效电机、水泵、变压器、绿色照明等重点耗能设备能效提升工程,定期发布先进适用高效用能设备推广目录,加快推广应用高效设备,引导企业淘汰落后设备。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