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访谈

问政回头看|日照公共充电桩布局进一步完善

发布日期:2024-01-19 11:19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栏目进行第162期问政直播,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能源局接受问政回头看,检视问题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年11月4日,记者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发现,新能源车主自驾来游玩时,找不到充电桩。

除了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外,日照市的竹洞天风景区和龙门崮风景区同样也缺少充电设施。针对节目反映的问题,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薄表示:“离城区较远的景区、城乡结合部、美丽乡村等人流量比较聚集的地方,是下一步我们工作的突破口。”

问政节目播出第二天,省能源局督导组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并组织当地多个部门现场办公,制定解决方案。

2024年1月10日,记者再次走访三个景区时发现,景区都有了充电桩。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建成了20个充电位的充电站,竹洞天风景区建成了4个充电桩,龙门崮风景区建设了18个直流和交流充电桩。

同时,日照市结合《山东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举一反三,针对类似问题进行了排查,加快建设城市面状、公路线状、乡村点状的充电网络,在阳光海岸景区、牡蛎岛景区停车场,新建高标准公共充电桩数十个。

除了景区充电站,日照市在城乡结合部、国省道沿线与交通枢纽场站也合理规划建设了充电站点。

在今晚问政现场,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薄表示:“新能源汽车是我们未来扩大消费的一个着力点。要推进新能源汽车进家庭,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充电设施要及时配套。对于离城区较远的景区、城乡结合部、美丽乡村等地方,我们要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增强配套电网建设、简化手续,最大程度减少业主的投资成本,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到2023年年底,全省已经拥有了54万台充电装置,比上一年增长了1.5倍。特别在农村,是11.5万台,增长了2.1倍。”


信息来源:闪电新闻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