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带队赴青岛督导落后燃煤机组关停整合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14:22 浏览次数:

9月15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带队赴青岛督导落后燃煤机组关停整合工作。青岛市发展改革委、相关区市及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督导期间,栾健同志听取了青岛市发展改革委有关情况汇报,对青岛市落后燃煤机组关停整合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加快实施煤电清洁替代,持续优化电力结构,统筹推进落后燃煤机组关停整合。结合青岛电力热力供应实际,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优先实施清洁能源替代。聚焦电力、热力供应两大领域,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按照“宜电则电、宜热则热”原则,加快煤电清洁替代步伐。尤其是在条件适宜的地区,因地制宜发展生物质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供热,有效替代煤电机组热力供应。二是统筹推进煤电机组关停整合。充分发挥现役30万千瓦及以上煤电机组供热潜力,因地制宜“上大压小”,适度规划高效背压机组,统筹推进小煤电机组关停退出。三是强化能源基础设施支撑保障。聚焦电网、热网、气网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管网互联互通、资源互济互供,为电力低碳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电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