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2021山东省储能技术应用与安全研讨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05 14:38 浏览次数:

7月2日,2021山东省储能技术应用与安全研讨会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以“聚焦安全、精品示范,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为主题,邀请国内15名知名储能专家、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共聚一堂,重点围绕电化学储能电站系统设计、锂离子电池储能安全等专题把脉会诊、建言献策。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出席会议并为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山东)实验室揭牌。 

栾健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发展绿色能源,助力动能转换”作为核心任务,大力实施“四增两减一提升”工程,加快推动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实现了煤炭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煤电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由“双80”到“双70”关键转变。栾健表示,在能源行业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任务目标,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之际,省能源局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出台了储能示范应用实施意见,遴选确定了首批7个示范项目,积极有序推动我省储能快速发展,下步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聚焦培育典型示范、创新场景应用等方面,高标定位、科学谋划,优化储能发展环境,完善储能支撑体系,加快培育储能商业模式,促进储能技术突破,为全国加速储能高质量发展贡献“山东方案”。 

会上,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中国电科院和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3家单位联合、携手成立的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山东)实验室同期举行了揭牌仪式,旨在发挥多方优势、聚集各方力量,健全完善山东储能安全、检测、并网、运维等相关技术标准体系,攻关储能参与源网荷协同调控技术,做好电池本体抽检、并网检测等过程管控,提升储能电站的全寿命周期管控和高效运行水平,加快储能相关技术产品成果转换与推广。

中国电科院储能与电工新技术研究所所长刘超群、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所研究院研究员卓萍等专家,重点围绕锂电池集控保护、消防安全,提升储能应用安全做了专题报告。

山东能源监管办,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华能山东发电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公司、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内能源行业重点企业及16市发改委(能源局)分管负责同志,国内部分储能骨干企业厂商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