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30 19:5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6月30日上午,省能源局召开党组书记讲党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以“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坚定扛牢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栾健同志指出,百年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智慧力量。全局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砥砺政治品格,履行知行合一,着力把握好“四个一”:一部党史就是一部奋斗史,要从党史中把握前进的方向,汲取前进的力量;一颗初心就是一份坚守,要不断加强党性淬炼,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永葆政治本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有大觉悟、大胸怀、大视野、大担当,关键时候能顶得上去、危急时刻能站得出来,始终冲锋在前;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要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打造责任型支部、学习型支部、专业型支部、创新型支部。

栾健同志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一要讲政治,做绝对忠诚的“明白人”。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持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把“懂规矩、守纪律”挺在前面,把“重团结、促和谐”贯穿始终,二要守宗旨,做勤政为民的“贴心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服务工作做到“平时中”、做到群众“家门口”、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为民干事、为民谋利、为民分忧、为民解难。三要勇担当,做务实进取的“实干人”。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坚持把实干体现在勤勉勤奋“用功”上、勇于担当“用力”上、创新突破“用智”上,不断破解难题、开创新局。四要重修身,做襟怀坦荡的“正派人”。干事创业、为人处事要涵养五种“气”,要有志气、强底气、富朝气、扬正气、养静气。五要转作风,做清正廉洁的“阳光人”。坚决守牢法律红线,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守住廉洁防线,始终对党纪国法心怀敬畏,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守稳道德底线,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真正做到以德服人、以德修身,努力在新时代全省能源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驻济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省煤炭泰山疗养院、省煤炭临沂温泉疗养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