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部门办公会议
索  引  号 11370000MB28526373/2021-00126 分        类 部门办公会议  
发布机构 山东省能源局 发文日期 2021-11-16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能源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6 11:01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省能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集中展现了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当前全党全国人民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一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以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注重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深学细悟,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密结合实际,努力提升工作质效。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和“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盯紧能源电力保供,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未雨绸缪,持续加大煤炭、天然气应急储备,确保供应保障不出问题;要紧盯能源结构调整,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不断完善政策措施,突出抓好重大能源基地和项目实施,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要盯紧行业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大“四不两直”执法检查力度,守牢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坚持融会贯通,着力锤炼过硬作风。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锚定“三个走在前”,把敏感性、主动性、深入性、时效性贯穿始终,大力倡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凝聚力量,狠抓能源改革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局领导,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