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国家督导组来我省开展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9-09-20 08:45 浏览次数:


9月17日至1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巡视员张建荣带队来我省开展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专项督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全程陪同督查。

督导组先后赴青岛、潍坊开展了重点督查,实地查看了董家口中石化LNG项目、中石油泰青威临朐站等现场,并就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栾健在座谈交流中表示,省能源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一是抓供用气合同签订,积极对接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大油气公司,督促签订年度供用气合同,积极协调争取增加今冬明春取暖季供应指标,加大气源供应保障力度。二是抓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我省良好的港口条件和管网建设基础优势,积极推进沿海LNG接收站建设,着力打造全省天然气“一张网”,完善天然气供应保障格局。三是抓统筹规划建设,逐级分解落实目标任务,积极推进省级、地市政府应急储气能力建设。四是抓管道保护工作,颁布实施《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理顺管道保护和安全监管机制,在全国率先创新推动管道智能化建设,强化建国70周年管道保护专项整治,保障管道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通过督查,督导组对我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山东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有效地推动国家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在理顺天然气价格机制、完善管道保护体制、推动管道智能化建设等方面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值得推广借鉴,并对进一步做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和省直相关部门以及相关地市、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