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省能源局召开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5-21 10:2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回应社会公众诉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3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5〕73号文件加快全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6〕18号)文件精神,2019年5月17日上午,我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相关工作,深入分析居民小区和公共场所“充电桩,难安装”等民生热点问题,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推进落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栋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调度了2015年以来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情况,重点就小区“充电桩,难安装”的主要症结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并研究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下一步,省能源局将积极履行牵头部门职责,在落实已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学习先进省市经验,进一步压实职责分工、细化政策措施、强化执行监督,加紧总结梳理相关部门2015年以来已开展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研究拟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指导意见,重点围绕居民小区“充电难”和公共场所“落地难”等民生热点问题,提出政策措施建议,促进我省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厅、省市场监管局,山东能源监管办,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等相关省直部门和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