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能源局专家调研组来我省调研地热能开发利用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14 12:36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能源局工作安排,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国家地热能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等规划科研机构组成专家调研组于3月12日—15日对我省地热能开发利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3月12日,专家调研组在济南召开专题座谈会,重点围绕我省地热资源概况与开发利用情况、管理和政策、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推进地热开发利用的建议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省能源局、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地矿局、省水文局等部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各有关部门、单位根据目前我省地热能开发利用现状和自身职责分工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对地热能开发利用政策研究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专家调研组赴东营、滨州、德州三市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当地地热能规划政策、实际开发利用和典型项目情况,为国家层面出台地热能开发利用政策提供参考。调研过程中,专家对山东地热能开发利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山东发挥地热资源丰富、工作基础较好的优势,抓住国家推进北方地区清洁供暖的重要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发挥试点项目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地热能开发利用水平。

下一步,省能源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加快编制我省地热能开发利用规划,同时以推进绿色能源示范村镇建设为抓手,培育一批地热资源清洁供暖试点示范项目,为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打赢蓝天保卫战、服务冬季清洁取暖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座谈会现场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