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其他文件
索  引  号 11370000MB28526373/2019-00051 分        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山东省能源局 发文日期 2019-11-26
文        号 鲁能源电力字〔2019〕270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关于调整银东直流跨省区交易用户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8 13:47 浏览次数: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各相关市场主体:

为有序衔接跨省区电力多边直接交易和省内电力市场交易,结合2020年我省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安排,现就调整银东直流跨省区交易用户名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规范用户和售电公司管理

按照《关于2019年山东省电力市场交易工作安排的通知》(鲁能源字〔2018〕36号)和《关于做好2018年电力市场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鲁经信电力〔2017〕528号)的相关要求,银东直流跨省区交易用户省内交易电量不得低于全部交易电量的15%,售电公司参加跨省区线路的交易电量,原则上不得高于其代理用户实际用电量之和85%。2019年1-10月份,中铝山东有限公司、上海通用东岳基地、山东恒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3家用户省内交易电量占比分别为4.9%、4.2%和14.1%,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山东安泰售电有限公司2家售电公司跨省区交易电量占代理用户总用电量的比例分别为108.4%和115%,均严重违反上述要求,自2020年起取消其参加银东直流跨省区交易资格。

二、新增跨省区交易用户

根据《关于提报银东直流跨省区交易用户名单的通知》(鲁能源电力字〔2019〕248号)的要求和各地市申报情况,经研究,自2020年起,新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青特集团有限公司等银东直流跨省区交易用户87家,均为承担国家和省重大工程、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或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园区)。

三、相关要求

银东直流跨省区交易涉及方面多,环节复杂,各参与用户和售电公司要严格遵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交易规则和省内相关要求,以良好的市场行为积极维护来之不易的跨省区交易试点,为推进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银东直流跨省区交易用户名单.pdf


山东省能源局       

2019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