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访谈

《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12-05 21:33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

栾健:要在宣传上下功夫,制定专门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进度,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报刊、广播、电视、微信平台等各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和解读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宣传的热潮、落实的热潮。要在培训上做文章,全省管道保护主管部门、管道企业,通过培训班、座谈会、专家讲解等形式,深入开展教育培训,重点解读《条例》出台的意义、内涵实质和重点内容,督促行业上下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应知应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在精准上见实效,针对管道经过的区域,集中开展管道保护宣传和普法教育。地企联合深入社区、村居及施工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管道保护宣传。在管道途经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应急演练和管道保护知识讲座,不断增强群众管道保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栾健:要深入贯彻实施《条例》,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一是抓紧完善配套措施。根据《条例》规定,尽快梳理、修订与《条例》不相适应的文件制度,做好废改立工作,细化完善配套措施,切实增强《条例》的可操作性。二是积极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管道保护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引导和推动各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推进管道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提高管道保护科技化、信息化水平。完善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指导企业和各级管道保护主管部门从严落实《条例》,从管道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到废弃处置,实施全过程保护。对落实国家及我省管道保护法律情况,组织开展执法监督检查,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